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介绍

信息化技术中心是学校开展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及管理工作的专门机构,主要承担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校园网络、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教学信息化环境的规划建设与运行保障工作,为正处级。

信息化技术中心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统筹学校信息化规划和建设。

(二)负责学校大数据中心的管理与运行工作,制定学校数据发展规划、维护数据管理平台。

(三)负责超算中心的整体规划、建设与管理,制定超算中心资源管理相关制度。

(四)负责教育教学信息化体系建设,承担教学云平台运行管理、教学资源建设和多媒体教室信息化工作。

(五)负责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网络系统、校园卡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和应用系统平台等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和运行。

(六)负责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保障校园网和信息系统安全运行。

(七)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CERNET)北邮核心节点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

(八)负责管理运营商移动信号覆盖优化;负责管理运营商办公电话技术工作和电话费缴纳工作。

(九)负责学校信息系统、信息设备和存储设备的保密管理工作。

(十)负责面向师生开展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培训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