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进一步满足师生科研需求,优化实验网络接入,信息化技术中心自2023年9月4日起,开放科研专网接入申请。

需要接入科研专网的用户,可由实验室老师在网上服务大厅发起《科研专网接入子网审批》申请,经由学院和信息化技术中心审核后,开通科研专网的接入与访问权限。

开通后,申请人可使用本人的校园网账号登录校园网自服务系统(https://netaccount.bupt.edu.cn/),作为管理员管理接入的设备。科研专网接入终端使用固定IP地址方式,认证方式是采用设备MAC绑定方式,需由管理员在系统中自行绑定设备的MAC及IPv4地址。绑定后的设备使用绑定的IPv4地址即可接入科研专网,同时访问互联网时也不再需要认证。

科研专网的申请人需承担接入网络的信息安全责任,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保密安全规章制度。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及建议,可通过学校企业微信的“智能客服系统”在线提交,同时也可通过服务热线010-62283039咨询。


信息化技术中心

2023年9月1日


上一篇: 关于保障教学楼内学习环境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召开本科生迎新系统培训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