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期,“码上”作为北京邮电大学数字教育亮点成果,应邀在安徽、湖南、山东、北京举行的数字教育研讨会上做了成果分享报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码上”亮相安徽省高校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4年1月5日下午,“代码大模型助力高校软件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合肥市科大讯飞总部举行,来自安徽省60多所高校的130余位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项目指导老师、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智能研究中心徐童老师应邀做“码上”项目的专题报告,并在后续的座谈会上与安徽各高校代表深入交流。


徐童老师做《北京邮电大学大模型赋能编程教学的探索和实践》报告,从当下编程教学的需求痛点出发,深入讲解了“码上”项目的创新思路。徐童老师指出,“码上”符合当前教育领域对于创新教学模式技术赋能的迫切需求,有效实现了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双向赋能,加速了泛在化、智能化学习生态向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渗透,为软件人才培养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码上”亮相湖南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会

1月18日,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第九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在长沙市召开,来自湖南省各高校的65名领导、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项目指导老师徐童应邀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北邮“码上”项目在计算机编程领域响应教育数字化进程所做出的成果,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通用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实践。


徐童老师分享了“码上” 项目的成长历程:从蹒跚学步的“雏雁”,到面临大模型冲击的“惊鸟”,再到主动拥抱大模型、不断探索新路径的“鸿雁”,为教育数字化在计算机编程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范式。



“码上”亮相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教育信息化分会

1月20日,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赋能高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山东省政府部门、科技界、产业界、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高校负责人近400人齐聚盛会,共同探讨教育数字化转型之路。项目指导老师徐童应邀出席研讨会,深入探讨了“码上”项目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实践经验。


徐童老师指出,“码上” 研发团队推出了“一对一辅导”、“问答论坛”、“教学管理”等创新版块,实现了智能编程教学辅导,给出了教育数字化发展浪潮下的北邮答卷。在团队的持续努力下,“码上”将不断焕发生机与活力,助力北邮成为高等教育大模型应用的“领头雁”。放眼未来,立足现在,“码上”将专注于学校编程教学的垂直领域,做好大模型辅助编程教学的“教练机”。



“码上”亮相北京市高教智慧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

1月26日,由讯飞高教主办的“数智时代下高校智慧教学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17所高校教务处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聚焦“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与创新发展’”,分享了智慧教学平台建设的优秀案例和解决方案。项目指导老师徐童作专题报告,与参会嘉宾共话大模型赋能高等教育成果。


徐童老师指出,“码上”基于讯飞星火大模型和北邮自研的核心技术,为学生提供实时、智能、个性化、启发式的代码纠错、代码解释、问题答疑等编程辅导服务,为教师提供数据统计、学情分析等教学支持服务,可有力支撑学校的有组织编程教学,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减轻教师工作负担,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自启动以来,北邮“码上”锐意进取,一步一个脚印,为软件人才培养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为教育数字化在计算机编程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新范式。“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北邮“码上”可以走上更大的舞台,为我国教育数字化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码上”平台网址:

https://ucloud.bupt.edu.cn/ezcoding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进入“码上”平台


“码上”平台二维码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码上”,提出意见和建议!这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当前北邮校内用户可通过统一认证服务登录和使用“码上”服务,校外用户可浏览网站。

同时欢迎各位同学扫描下方第一个二维码加入“码上”共建者群,与我们交流使用体验,并获取“码上”平台最新进展;欢迎各位老师扫描最下方二维码加入“码上”教师交流群,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直在路上!

“码上”共建者群二维码

“码上”教师交流群二维码



上一篇: 北邮码上V2.0重装上阵!大模型赋能教学实验全面启动!

下一篇: 徐坤:以人才培养为核心 推动“技术创新”与“教育变革”双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