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部门制度 - 正文

 信息化技术中心信息化项目执行规范

(本规范于2022年11月9日经处务会讨论通过,于2023年7月3日经处务会审议修订。)

信息化项目是指以计算机软硬件、通信设备与技术等为主要技术手段,为满足学校业务发展及公共服务需要而开展的非涉密项目,按照部门内部管理需要分为10万元以下和10万元以上两种情况。

一、10万元以下项目

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办法规定,10万元以下项目由信息化技术中心自行管理,经2023年7月3日处务会讨论决定:1万元以下项目由负责人请示部门分管领导,同意后执行;1万元以上项目须经处务会讨论,通过后执行;2万元以上项目需经三方询价后,确定供应商,并与对方签订合同;项目结束后由业务科室组织不少于3位教职工参与项目验收,验收人、经办人、报销人不可为同一人,确保不相容岗位分离。

二、10万元以上项目

根据学校采购管理办法规定,对于采购预算金额10万元(含)至30万元之间的项目,由用户单位采用自行比价的方式进行采购;采购预算金额3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由学校统一采购。

现从项目方案调研、技术参数论证、采购招标、合同签订与付款、项目验收五个环节确定执行规范如下:

1项目方案调研

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需调研至少3家供应商,形成调研报告,向分管领导汇报调研情况;30万元以上项目分管领导需参与调研;50万元以上项目主要领导需参与调研。

二、技术参数论证

经分管领导审核通过后,由办公室统一组织技术参数论证,该环节需组建不少于3人的评审专家组;30万元以上项目需部门领导参加;论证通过后,结果提交处务会审议。

三、采购招标

技术参数论证结果经处务会审议通过后,项目负责人提供论证报告、项目采购需求、处务会纪要等材料,由办公室统一提交采购申请;项目评标原则上由部门领导参与,如有特殊情况可授权相关老师。

注:办公室提交采购申请时请注明项目分管领导姓名,便于采招办流程运转。

四、合同签订与付款

项目中标后,由项目负责人与中标单位沟通,确定合同细节,经科长及分管领导审核后,由办公室提交采购系统进行合同审批;合同签订后,项目负责人提供项目合同、处务会纪要等材料,交办公室审核,办公室工作人员确认项目名称、单位名称、付款金额等重要信息一致后,履行财务报销手续。

五、项目验收

项目负责人提起验收申请,准备项目验收相关材料,由办公室统一组织验收;30万元以上的项目验收时需要部门领导参加。


信息化技术中心

2023年07月03日

下一篇: 信息化技术中心部门管理制度(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