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月17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暨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全体会议及学术研讨会在海南召开,会上我校凭借《零信任应用破冰校园远程接入安全难题》应用案例荣获“数字教育标准优秀应用案例奖”,全国共有34所高校入选优秀案例,优秀案例将收入标委会编辑的《数字教育标准研究报告与优秀应用案例汇编(2024)》。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李青教授获得标准工作优秀个人奖。

案例以零信任为基座,打造轻量化、体验佳、安全可靠的远程校园网接入平台,满足师生远程登陆校内资源的快速访问需求,在扩大办公学习边界的同时,避免由于VPN弱口令或账号泄露带来的安全风险,为师生带来家校一致的办公学习体验。该案例是《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标准规范的应用落地。

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标准化工作。一是基于高校的应用场景参与更多国标、行标、团标的制定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标准在推进数字战略行动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标准在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的应用。

信息化技术中心

2023年12月19日




上一篇: 两部委调研组来我校进行“5G+智慧教育” 应用试点项目现场调研

下一篇: “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未来互联网试验设施FITI”项目北京邮电大学试验节点建设子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