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3年12月28日,工信部、教育部两部委联合派出调研组,来我校进行“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现场调研。调研组成员包括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网络技术处孙姬处长、教育部科信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任昌山处长、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孙颖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标准所臧磊副总工程师等。苏森副校长出席调研会,会议由信息化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乔秀全教授主持。

苏森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的到来,并对工信部、教育部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孙姬处长代表调研组介绍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的设置背景以及本次现场调研的主要目的。

乔秀全教授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联合中国联通、旷视科技、腾讯等多家业内企业,成功申报了融合类项目,涵盖5G+互动教学、5G+智能考试、5G+综合评价、5G+智慧校园等多个应用场景,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目前各应用场景均已落地,并在小范围内进行试用,效果良好。

汇报结束后,调研组对各应用场景进行了实地调研,依次查看了5G+“虚拟交互”实验实训平台、虚拟演播智慧教室、5G+MEC平台、5G科研专网、5G+室分地下定位导航系统、智能体育测试、智慧安防等多个应用场景的演示。

此次调研活动,展示了我校在5G与教育双向赋能和融合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进行效果评估和经验总结,进一步探索5G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为破解教育难题、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新的路径手段。

上一篇: 北邮,点亮数字教育的无限可能~

下一篇: 我校荣获“数字教育标准优秀应用案例奖”